10/23 ~ 10/28 廣東江門行紀實
10/23 星期四
在決定了出國的日期,趕忙著交辦自家公司的事務,以讓自己責無旁貸的,可以全力以赴參與廣東江門行.
比原計劃提早了一天,經由澳門前進珠海,傍晚時分入住下榻酒店,與許又銘團長等幾位青商會友,輕鬆的在珠海的街道逛著,這是一個行政特區以日商居多,大體街道還算乾淨,情侶路上看夕陽,有群眾踩著腳踏車沿著海邊公路,真是悠閒….
晚上在大夥一起沐足,在師父的壓推揉捏之下,一身的疲憊皆己消失,真是舒服啊.
10/24 星期五
上午江門市青年聯合會派員前來酒店接我們一行人前往江門市,這是我個人第一次造訪”江門” ,一個對我而言, 陌生的城市…
在許前總長帶領下,拜會了相關人員,並交換見面禮物,我們參加了江門僑界青年聯合會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並與江門市青年聯合會展開一場:二岸青年就”全球金融唯危機”問題,做一交流論談.
這是一個總體經濟的問題,不能局限於股市的角度來研究,也不能滲入政治的眼光.來看.
21世紀的兩岸經貿關係是充滿了希望和先機,但是也面臨了挑戰與問題。比如政治與經濟的分立妨礙了兩岸經貿關係的發展,兩岸今後的合作必須要從下列四點著手:一是高瞻,兩岸的經貿發展不是權宜之計、不是短期效應,應從全球化的戰略、從區域經濟集團化以及中華經濟圈的發展出發,發展兩岸經貿關係;二是遠矚,從長遠的眼光來看兩岸經貿發展,不要受短期不利的因素所影響;三是理性,要理性地要求雙方遵守市場經濟法則,促進經貿合作的深化。四是務實,對兩岸經貿交流與合作中所有的問題要進行充分的溝通與定期的解決。面向21世紀要大力推動兩岸經貿合作,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共同發展,共同繁榮。
全球金融危機影響最小的是中東,其次中國。中國的改革開放至今,台灣的台商成就了中國崛起奠基。故而在論談中江門青年聯合會即分析評論,大陸的經濟不出半年又會好轉..
本日的論談在彼此興致勃勃的直到近晚上十一點才結束…
論談結束後,我們又與江門市國台辦人員面面,大夥再接續聊著,一起享受當地特色的夜宵後,再各自返回入宿地點.

10/25 星期六
今日一行人參加江門僑鄉嘉年華會,真是熱鬧不已的場面…看著整個活動的進行,晚上接續參加” 第一屆世界江門青年大會-海內外青年菁英聯誼晚宴”


結識了不少有為的青年朋友,彼此對此次全球金融危機的看法,評估對市場經濟的衝擊,對二岸商貿的影響,接續著昨日論談彼此仍興緻高昂..晚宴在歡愉的氣氛之下結束.

10/26 星期日
美麗的星期天,上午我們整理好行李,準裝往番禺的方向移動, 偷得浮生半日閒,經過佛山,決定去黃飛鴻的故居看看,走訪一番,於是我們一行人參觀佛山黃飛鴻紀念館,並在附近的小攤上看到有賣些小紀念品,吔~~我看到大陸的街頭藝術家,在瓶中寫入人名,那極小瓶子把人名就這樣寫入,代表著祈求保佑著瓶內的人名平安順心,真是巧奪天工啊,我也隨興的請那小販幫我寫了幾個平安瓶給我親愛的家人.我愛他們願他們平安快樂~


傍晚轉而抵達了番禺,拜訪了當地青年聯合會的友人,與他們共進晚餐,也約集幾位有為的青商會友一起和他們把酒言歡….
10/27 星期一
上午拜訪了番禺區青年企業協會,彼此針對企業在金融風暴發生新形勢下形成的債務衍生機制帶來世紀性的經濟難題做一友好的知識交流,…
傍晚時分我們再度回到珠海,結束了這些天的訪問..晚上開始又是輕鬆的時間..我決定號召大家再次沐足去也~~
10/28 星期二
結束了行程,今日準裝準備回可愛的家了,此次的青年交流也讓我受益良多,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